我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圆满举行

发布时间:2023-11-14 10:16

为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,培养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,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/华西第四医院于11月8日在华西第七教学楼志德堂举行首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。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科科长林祎,我院副院长潘杰,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张琦,华西-协和陈志潜卫生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、国家教学成果奖及卓越教学奖获得者裴晓方,教学督导组组长曾红燕,工会主席邹毅担任评委,各学系/中心/教研室代表出席活动。活动由教学培训部部长林萍主持。

潘杰副院长致辞并介绍嘉宾

本次教学竞赛共设“综合组”与“课程思政组”两个赛道,共计14名老师参赛,他们都是在各自学科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深厚功底的优秀教师,比赛中他们以自己的方式,展现出教学的魅力和个人的风采,给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教学盛宴。本次竞赛综合组设一、二、三等奖和优胜奖,课程思政组设立德奖和树人奖,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,曾菊梅老师讲授的《细菌检测虚拟仿真实验》和范少瑜老师讲授的《卫生经济学》分别斩获综合组一等奖和课程思政组立德奖,其余老师也分别获得相应奖项。

赛后,六位评委从多角度进行点评。林祎老师指出参赛作品应突出亮点和特色,体现课程的两性一度;裴晓方老师指出,授课不仅要注重形态语调,更要熟练掌握讲授技巧运用;邹毅老师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,赛出新高度;张琦老师指出,要不断提高教师综合能力,助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“健康中国”战略相融合;曾红燕老师提到教学要以学生为本,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作用等。

教师是立教之本、兴教之源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。近年来,我院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,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,不断激励和培养优秀人才致力于教学事业,以高质量教师队伍锻造高质量人才培养,为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筑牢根基。

全体合影


Copyright 2017 - 2018 ©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(四川大学) 电话:028-85502306

地址:成都市人民南路3段16号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科教楼